黑刺海胆

La conviction de l'esprit n'entraîne pas toujours celle du cœur.

刘澈此时此刻又如当年一般,一旦为一些事情感伤就经不住落泪,说到底他还是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前进。他回首那些已经离开的人,觉得陌生心痛,好像大家都走远了都过得挺好的,只有他自己还在原地执着碎掉的玻璃杯,想着把碎片都收拾好,藏起来,就什么都没发生那样,可这是多么自欺欺人的举动啊。

“我想象着,脑海中的海洋,无比的广大,有一座断头的跨海大桥,我站在终点任凭海风呼啸,海浪肆虐。为什么我会对这份悲凉感到心满意足?宽广的大桥,没有别的车辆和行人,只有我自己,站在昏暗的乌云下,看不到对岸又走不回路上。想纵身一跃却又发现自己缺乏那份勇气,就这么蜷缩着,慢慢感受到丝丝凉意。”

“穿山而过的高铁,比以往任何火车都要快,我静静坐着看窗外转眼即逝的风景,有的美有的平庸,可我都触不到。是不是曾经很多次我都是这样遇一些人擦肩而过了?我不愿屈就,起码现在的自己绝不愿意,就算不得不孤身一人。然而这个说话可能会让未来的自己感到后悔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