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刺海胆

La conviction de l'esprit n'entraîne pas toujours celle du cœur.

自从百度空间停止运营后,我也没再想过要去写博客。以前在老家写博客,一是孤独二是在电脑上面对网页打字确实有特殊的仪式感。


我现在的生活会让中学的自己羡慕吗?答案应该是肯定的,但现在的自己却不是很开心。


我可能过于放大生活中的挫折与不快乐,我给人感觉可能总是太情绪化太激动,即便这其实并不是我的初心。


到上海两年,工作一直是不稳定的。曾经憧憬的陆家嘴,度过了一个乱糟糟的夏天后,草草离席,感觉自己愈发地不知道在追求什么。


渴望被他人理解,却又不太能去理解多数人的思考模式,经常觉得自己和大部分人是不是太格格不入。


觉得活着很累,如果没有对象和布丁的陪伴,不知道我会怎样。我的内心依然过于软弱不够坚强。


我内心提醒自己无数次应该重新找到可以充实内心的事物,而不只是玩游戏。


不管是复习法语,还是老老实实诶把教师资格证复习好考出来,都应该有一件彰显自己毅力和恒心的事情,引领自己的生活。


自己已经不去那个特别年轻的少年了,我身上的锋芒,我曾以为可以随着时间流逝愈渐趋于平滑,可这两年工作上的许多事却让自己感觉并不是那样的。


我内心没有安全感,大概是因为没有家庭的后盾,同时自己也没有存款,只是一棵随风飘荡的杂草的感觉吧。


我好久没有把和自己内心的沟通用文字记录下来了,曾经想过发在公众号里运营下?或者口述拍成视频放在B站上?


但似乎动机不够纯粹,内心就会不够释然,我还是找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天地安静地安慰自己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