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刺海胆

La conviction de l'esprit n'entraîne pas toujours celle du cœur.

今天出门穿的衣服过去是紧的,现在却略微宽松。洗澡的时候面对镜子,发现自己真的瘦削了很多很多。肚子上那四块小腹肌也比较明显了,可我没有想过是因为实习吃苦才这么明显瘦下来。

差不多两个月的实习,我吃得其实也没有多差,虽然比不上在学校,可也经常有小伙伴给我改善伙食,可还是瘦了,嗯…曾经我只会感叹自己又胖了,然而现在却瘦得自己都能感受得到。

实习的事情,回想起来有很多泪点,只能把想到的写一下。还在读书的各位,希望看了后有所裨益?

谢谢哥哥,因为你,我不至于回到天津后没有栖身之所。

1、英语长文的理解以及听力能力得到极大提高;
2、住处尽量自己找,打搅别人始终会很产生很多麻烦,避免欠下无谓的人情债;
3、感激每个对自己伸出援手的人,因为除了家里人,外人其实真的没有太多的义务去帮助你;
4、培养理财观,别瞎花,赚多少花多少;
5、找不着方位问一下路人并不代表着吃亏,善于利用地图apps;
6、在路边摊买水果需要掂量质量与价格,如果实在没把握,最好还是在超市买;
7、尊重差异性,有的人在你眼里是奇葩,反之亦然vice versa,一切皆有可能;
8、上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一旦真正踏入社会,就像进了一家永远不会关门的工厂,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要虚度光阴;
9、放下所谓的“自尊”,有时候一些忍耐与坚持并不会让你损失什么,反而可能会帮助到你;
10、珍惜每个认识的人,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,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要面对的人是不是就是你曾经最讨厌的人;
11、面对上司,不要求毕恭毕敬,但是不要冲撞顶嘴,别人居于你之上,必然有比你厉害的地方;
12、比自己厉害的人太多,永远别想着耍小聪明能成大事;
13、工作任务能加班完成就加班完成,上司所说的“尽快完成”意味着你需要在除吃拉睡以外的时间都拼命;
14、不要把情绪发泄给亲人、好友,那样只能证明自己没出息;
15、能用钱和体力劳动解决的事情都不是天塌下来的事情,不要怕费钱不要怕累;
16、面对地铁、路边那些所谓的“残障乞丐”冷漠无视,他们只是在消费你的同情心;
17、懂得越多越好,闪光点越多意味着更多的机会;
18、不要嫌麻烦,尽量跟同事打招呼扯几句。
19、并不是每一份工作都看重学历,可是目前的你没资格说这句话;
20、如果你想长大,去实习不错,可是实习完后你可能并不会感到太开心,只不过你必然成长了,反正我是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